返回

草根胡佑民的春天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章 高考失意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生涯中最轻松的,也是最难过的,早就想好了弃考的他,考试时也不看题,胡乱填答案。每科试卷半个多小时就做完了,但他不敢交卷,挨到考完只有十多分钟了才离开考场,也不和其他同学对答案和讨论,跑开宿舍里去睡觉了。

    九一年高考揭榜,胡佑民只考了三百四十多分,让人大跌眼镜,他自己也有些疑惑,乱填也能考这么多分?或许是他在潜意识里做对了许多题。在众人的婉惜声中,父母问他要不要去复读?他坚决地拒绝了,说他要出去打工。

    那时候开始有一些沿海合资、外资企业到内地来招工,不过挑选严格,不亚于去当兵的体检。乡政-府设有一个劳务输出办公室,胡佑民便去这个办公室咨询近期有无招工?

    接待他的是个年轻人,比他大不了几岁,很可能是刚毕业分过来的中专生。年轻人告诉他没有招工,不过很热情要他去县劳务公司看看,胡佑民拿好年轻人给他开的同意外出务工证明,坐上开往县城的班车。

    赶到县劳务公司时己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有一个公司正在招人,站成三排约三十多个年轻人在立正、稍息,还要做俯卧撑,胡佑民没工夫看这些,急着找招工办。招工办挤满了人,轮到胡佑民里,办事员只是让他填了一张表便让他回去等消息。

    过了三、四天,等得无聊的胡佑民又去县劳务公司,告之还没有公司招人,但听旁边有人聊天说这几天有个鞋厂招人,但去的都是有关系的,没有后门很难被招上,运气好的能去一些待遇差的工厂

第3章 高考失意(3/7)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