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明末有钱人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一二一节 我办实事 皇帝背锅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啊!”

    姬庆文是从后世穿越而来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对封建皇帝的所谓恩德、所谓权威,并没有多少感情,只觉得自己替皇帝办了实事、皇帝替自己背了黑锅,也算是礼尚往来、互不亏欠、诚实经营、童叟无欺了……

    看完皇帝的旨意,姬庆文又取过孙承宗的回信来看。

    对这位德高望重的孙老师,姬庆文倒是颇有几分敬畏之情,见他在信中特意嘱咐姬庆文办事要再小心谨慎一些,不能让御史言官们抓到把柄——这次刘广生弹劾他拥兵自重、纵寇造孽的奏章早已递到皇上面前,皇上虽然照例驳了回去,脸上却也有几分不好看了。

    孙承宗又在信中写道:“尔所练兵士,均按戚家军制度,刀快枪利又颇胜之,故而战力甚强,将来必有大用。然目下招募者,皆为义乌县人,恐互相勾连难保不反为其所制。若军饷充足,可在陕西、山西两地再招募兵士数百人,凑满五百之数,可堪重用。”

    看了这几封文件,姬庆文心中已有了定策,在碛口镇中又休息了一夜,便叫起同李岩、李元胤、多久公及黄得功一起,再次西渡黄河往西安城兼程而去。

    四天之后,姬庆文便已到达西安城下,见那两千多个乱民已在城墙底下建立起临时营寨来,远远望去却也颇有几分法度,一看就是陈文昭的手笔。

    于是他便快马加鞭疾驰而去,走到半路,陈文昭便带了几个团练兵士迎了出来。

    姬庆文觉得奇怪,便道:“陈将军,我没有派人通报,

第一二一节 我办实事 皇帝背锅(3/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