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名大将王允成一起南下投奔了何腾蛟。
后者也是左良玉亲信。
而且还是主要大将,但他明显在后期已经被残酷的事实击垮,尽管始终跟着南明,也只是行尸走肉般混着,愧对他那个铁骑王的响亮外号。
此时双方的交战开始。
不过这样的战斗丝毫没有什么欣赏的价值,在比烂的关内战场上比烂了十几年后,明军的战术水平可以说直线下降,根本找不到戚继光时候的影子,当然,要不是这样的话也不至于混到如此地步。现在的明军既无战术也无素质,纯粹就是一群拿着武器的农民,最多他们对武器还熟悉点,战斗无非就是摆开阵型先拿着各种口径的火炮摆在阵前对轰,然后炮灰们拿着刀牌长矛鸟铳之类向前,在拉近距离后拿着鸟铳对射,射个几轮后开始冲锋,最终展开混乱的战斗……
难怪原本历史上面对稍微不那么烂的八旗立刻崩溃。
将领同样没有真正的指挥可言。
哪怕黄得功也一样。
他只是烂得轻一些而已,此时他正在阵后带着自己最精锐的亲信等着炮灰们把对手消耗得差不多了然后突击呢!应该说现在的明军将领都这种战术,他们知道自己手下那些乌合之众们也就配当炮灰,既然这样也就拿他们当炮灰吧!反正这样的人回头转眼就补齐了。
戚继光那样研究武器配置,制定合理战术,始终严格保持军队训练的将军早没有了。
现在就是比烂。
他
第一三零章 都是咱大清的好奴才啊!(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