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当初的投降又不敢投明朝,相反他们的家人却都在多尔衮的控制区。到时候一招揽再封个公侯之类爵位,他们从汉中东出接着北上返回北直隶也罢,留在河南当镇将也罢都好说。
话说多尔衮很清醒,他知道目前三国争雄中他其实是最弱的。
杨庆有钱有粮最有前途。
李自成有钱缺粮但军队实力仍旧是最强,至少不比目前杨庆弱,后者军队的确战斗力强,但别忘了李自成有三十万同样能打的,至少在杨庆完成各军整编后还不能说军事上超过李自成。
而且杨庆敌人太多。
这个丧心病狂的家伙就跟疯狗一样四处树敌。
而多尔衮没钱也没粮。
他在北京什么也没得到,李自成的银子早都运到西安了,粮食带着南下作战了,顺天一带别说粮食,连人都被带走了。其他各地士绅都被夹得没多少钱,就算有点也藏着不肯拿出来了,多尔衮在北京连给官员发工资都没钱粮,他正在和盈朝的众正们一起研究是不是印钞票凑合一下。
但他是最受欢迎的。
当然,不是最受老百姓欢迎。
他是最受士绅,军阀,异族等等等这些牛鬼蛇神 们欢迎的。
那是真欢迎他啊!
从他没钱开工资,那些官员都依然在欢呼盛世就可以看出了,为了供应入关的八旗和蒙古军,各地士绅亲自带着家奴挨家挨户逼老百姓给咱大清出爱国捐。敢于反抗的不用清军动手他们自己就收
第一八四章 黄河滔滔(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