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明崇祯第一权臣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八卷 第四十一章 建奴惜命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是偷鸡偷出了新的高度。

    可惜,徐光启得了张斌的嘱托,在他率军围剿反贼的时候千万不能把蓟州镇、大同镇和宣府镇驻军调走,以免建奴趁机入寇。

    崇祯是被皇太极吓坏了,急吼吼的就要调戚家军、天雄军和川军白杆兵去金州支援,但徐光启却是极力劝阻,并建议调张斌所率的福广军前去支援。

    崇祯权衡再三还是接受了徐光启的建议,金州丢了还能再打回来,建奴冲进京畿地区之后劫掠走粮草、财物和老百姓他可追不回来。

    不过,他貌似有点做贼心虚,不好意思 面对张斌了,所以他干脆让内阁和兵部联合发出调令,命张斌率军去支援金州。

    这会儿的金州城,气氛有点诡异,十余万后金大军并没有将整个金州城团团围住,他们只是在城东十余里外扎下大营,而且一天到晚都只是对着东面城墙猛攻,其他三面却从来没有光顾过。

    他们貌似是想逼的城里的明军弃城逃跑,而不是想将一万东江军围歼于此。

    毛文龙会跑吗?

    那自然是不可能的,后金联军看似进攻凶猛,每天却只是让汉八旗的五万步卒拼命进攻,六万满八旗的步卒却整整齐齐的排在六里外,过都不过来,他们貌似只是来督战的,压根就不是来攻城的。

    这五万汉八旗步卒毛文龙还真不怎么放在眼里,要不是为了节省弹药,节约轰天雷,防备后面的满八旗步卒搞突袭,他早把这五万汉八旗步卒给打残了。

    夕阳

第八卷 第四十一章 建奴惜命(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