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他提前一天通知,辽东各军的将领聚集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还不到规定的巳时,所有将领就差不多到齐了,张斌听到亲卫来报,便命人通知所有将领,在纪念碑前列队集合了。
这次他召集的将领足有三百多名,凡是千总以上的,离沈阳不到一天路程的,他全部召集过来了!
他为什么要召集这么多将领呢?
很简单,因为他手下的亲信大将除了毛文龙一系的,其他几乎全要跟着他回京城,而留下的,几乎都是参将以下的。
一众将领也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把大家召集过来,不过,看到这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和广场上遍布的石板,他们都觉得不虚此行,以这种方式来缅怀阵亡将士,他们都觉得相当好。
张斌看着下面双眼都有些微红的将领,叹息了一声,随即落寞的道:“诸位,告诉大家一个很不好的消息,我们进攻赫图阿拉的计划取消了,我很快就会被召回京城,朝廷将另外派人来出任蓟辽督师。”
他这话一出,在场所有将领无不目瞪口呆,朝廷这是什么意思 ,皇上这又是什么意思 !
张斌也是豁出去了,反正要跟崇祯翻脸,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就从这里开始!
他紧接着便直言不讳道:“所谓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建奴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我这官也做到头了,能不能保住性命还得看皇上和薛国观愿不愿意高抬贵手!”
卧槽,这话!
所谓君要臣死
第八卷 第一五三章 翻脸就翻脸(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