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崇祯聊天群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262 都忘记这号人物了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却是吴达济发过来的私聊,禀告说原朝鲜叛逆国君,跟着多尔衮一起逃去倭国的光海君已经不行了,怕是这两天就会死了。

    看到这条私聊,崇祯皇帝才想起来,原来还有这么一号人物。不管他死不死,其实都已经无足轻重,甚至连满清余孽也没想着用他,丢在九州一直没管。

    吴达济连续发了几条私聊,都是说光海君情况的。

    九州岛这边经过连番大战之后,物资奇缺,光海君这边,之前就一直只有一点粗粮。不过从上个月开始,连粗粮都没了,米糠混着粗粮,就这,份量都不多。说起来,光海君也是六十多岁的人了,这么一折磨下来,其实也就差不多了。更为关键的是,他最近似乎老是做噩梦,梦见他的列祖列宗,从这点上就能推测出来,估计是临死不远了。

    对此,崇祯皇帝只是回复一句“知道了”,并没有多说什么。

    对于光海君,他原本的打算,如果是能俘虏的话,就会押解回朝鲜,让朝鲜省的大明百姓来审判他,算是给朝鲜百姓一份大礼。不过很显然,这是不可能了。

    虽然崇祯皇帝对光海君并不怎么在意,但对吴达济来说,还是非常大的一件事情的。他在给崇祯皇帝禀告完之后,自己一个人独自坐了好久,而后起来去到光海君的住处,一个以前普通倭人住的房子。

    房子很破旧,不过还能挡风,门口站着的两个兵,也是朝鲜族的,说是护卫,其实是监视。吴达济过来的时候,就听到这两人躲在隔壁屋子里聊天。

1262 都忘记这号人物了(5/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