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保持胡伦族不上岸的传统,迁往海湾地区的是以族长为首的改革派,认为面对时代大潮应该顺应形势,固执的坚守在资源近乎枯竭的独岛是一种作茧自缚的行为,最终形成的就是胡伦族内部分裂的事实。
在这次是否应该派出舰队向内海开进的问题上,胡伦族两派长久淤积的矛盾终于爆发了,拥有人口三分之二的改革派认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是胡伦族跳出帝国内海舰队这个尴尬名词的机会,而且经过这几年没有过多战乱的稳定发展,胡伦族的人口也突破了三十万,胡伦族需要一个新的聚集地,
“我们跟其他人不同,我们跟猎鹰帝国的关系是平等的联盟,而不是臣服,我们一样拥有自己的舰队,自己的战士,为什么还要屈居在帝国之下,让帝国在旁边指手画脚!只要我们愿意,完全可以离开这里去建立自己的国家”
顽固派长老们的愤愤之言代表了很大一部分族内掌权者的想法,帝国日渐强大,胡伦族的发展速度根本跟不上,就像在一个巨大太阳前的微小烛光。谁也不知道再过几十年,胡伦族会变得强大,还是被帝国这个巨大太阳炙烤成蜡,因为胡伦族以往引以为傲的海军。在帝国海军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帝国海军早已经不再是当初那寥寥可数的龙牙舰,而是真正成规模和完全甩出了胡伦族好几条街道的超强战力。
就像先前迪伦斯卡里所说,在帝国一线作战海军面前,两族舰队连一个小时都坚持不住,也就是说。只要帝国愿意,随手能够一巴掌将胡伦族拍死。
1930 春风卷残花(五)(4/10)